我国首台5轴160吨全地面起重机面世

2011-10-20 20:29:12   来源: 中国路面机械网
导读:10月18日,京城重工公司在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上召开新产品介绍会,发布了所属企业北京...

10月18日,京城重工公司在第十一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上召开新产品介绍会,发布了所属企业北京京城重工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自主研发的QAY160E型国内首台5轴底盘160吨全地面起重机。在发布会上,公司总工程师杜旭东发表讲话,公司副总经理王军以及北京市科委、经信委、工信部、发改委、生产力促进中心、创新中心、创新平台等单位领导出席。

\

    杜旭东总工程师首先代表公司对各部委领导的到来以及对公司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强与各部委的联系交流,按照市国资委批复的公司“十二五”发展战略,为首都装备制造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QAY160E型起重机是京城重工继2009年推出国内唯一三轴55吨、行驶状态自重36吨全地面起重机后,又一个采用轻量化设计技术成功的范例产品。其行驶状态60吨的自重,比国内同行160吨级别自重72吨,重量减轻了16%,大大提高了产品的道桥通过适应性,并且可以节约用户转场移动的油耗成本。同时,这款起重机也是全球首台国4排放5轴160吨全地面起重机,而欧洲的同类产品目前实施的是欧3B阶段排放水平。该起重机的推出,在实现企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目标的同时,更推进了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和智能化发展。

    “京城重工的起重机在行业内的同类产品是走在前面的。加上已经退役的50余台起重机,近50年的时间总共有600余台起重机服务着我国的空军事业。”京城重工起重机用户、空军驻华北军事代表室上校徐永增说,从60年代就与当时的北京起重机厂(京城重工前身)合作,使用我国自主研发的起重机。京城重工的第1台、第10台、第100台……起重机都为空军服务着。“京城重工本次推出的QAY160E型起重机,它的通过性和转向性更加强劲了。”谈起160吨型起重机的优势,徐永增不禁娓娓道来。

    据了解,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已经开发出5轴160吨全地面起重机,行驶状态自重60吨。而国内的同行业的厂家开发的6轴160吨全地面起重机,其行驶状态自重却为72吨。京城重工QAY160E全地面起重机是目前国内唯一的性能指标与国外高端产品相当的新一代160吨全地面起重机。

新闻投稿: 中国路面机械网是工程机械行业主流、权威的传播媒体。中国路面机械网的新闻资讯是百度、谷歌、新浪、搜狐等媒体的新闻源提供者,中国路面机械网所刊登的新闻将同步显示在以上媒体的新闻搜索中。

分享到: 复制链接 加入收藏
图片资讯
2012中国郑州施工工程装备展览会 2012中国郑州施工工程装备展览会
展现品牌实力 恒天九五北京展大放异彩 展现品牌实力 恒天九五北京展大放异彩
铁拓机械BICES 2011 拓出新天地 铁拓机械BICES 2011 拓出新天地
徐工全系产品集体亮相北京工程机械展 徐工全系产品集体亮相北京工程机械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