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中国路面机械网首页
筑路机械分会
筑养路机械
English

BICES快讯:参展厂商企业老总评价展会

//www.lmjx.net 2007-10-18 18:46:48 中国路面机械网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杨勇 
    本次展会的内容更加丰富,很多展台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参展商利用多种多样的表现形式让展品更人性化、贴近观众,拉近了参展商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BICES展会的专业性也很强,国外参展商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如小松等日本展商此次参展的特点更加中国化,表明他们更加重视中国市场。其次是国内参展商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很多国内的参展商产品更加丰富了,在做好原有主导产品的基础上,都推出了相关的新产品,而且这些新产品的起点都很高,技术含量也比较高。 
    展会不仅为国内外参展商地宫了一个展示自身形象和技术实力的平台,同时也搭建了参展商和用户直接交流的桥梁。徐工集团设有专业的策划团体,针对不同的展会重点推出不同的产品。在本次展会上,我们重点推出的是筑路机械,这就是我们本次参展的亮点。 
    厦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 李普天 
    我觉得这一次的展会规模很大,但场地很小,希望以后BICES展会主办方能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工作。另外,本届展会国外展商有些少,不能更好凸现国际化特色。 
    厦工的理念是“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施工解决方案”。这是厦工集团全面整合后的第一次亮相,我们希望能通过展会传达我们的理念。10月30日,厦工生产的挖掘机装载机将第六次远征南极,作为国内惟一的与南极解下不解之缘的企业,厦工有值得骄傲的资本。 
    总体来说,本届展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能认识更多的朋友,为我们的客户、配套件提供商提供了更好的交流的机会,为我们和客户搭建了一个沟通的桥梁。展会还是我们集中宣传的平台,不仅宣传我们的产品,还宣传我们的企业形象和企业文化,凸现产品的核心价值观。同时,展会也是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地方,除了与客户的沟通,我们还可以与行业内的朋友相互沟通,互通有无。 
    小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子光 
    这次展会,我们除带来挖掘机及装载机等成熟产品外,还带来了最新的PC200-8型挖掘机和WA500-6R型装载机。PC200-8型挖掘机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在中国销售,WA500-6R型装载机是日本原装进口,中国本土化生产可能在明年实现。 
    对于本届展会,我的总体感觉还不错。各大参展商都在努力将尖端的技术、最优质的产品展现给观众。但是,举办展会应有一个合理的时间间隔,我个人认为3年一次比较合适。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技术积累、品牌成长都需要时间,3年的时间期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之所以能在展会上不断推出新产品,是因为公司的产品线较长,种类繁多,此小彼长。另外,举行展会需要投入人力、物力,要参加就要认真对待,把宣传做到位,对用户提供切实的帮助。 
    斗山工程机械(中国)有限公司 总经理 金东哲 
    今年是我们第八次参加BICES展会,我感觉BICES展会的发展速度很快,其展出规模、企业层次以及产品类型都具备了一个大型展会的水准,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同时,对我们公司而言,这也是一个很好的与客户沟通的机会。通过与一些国际大展会的合作,BICES逐渐与国际接轨,并且具有很好的反响。我预计,未来BICES的展出规模将更大,产品类型更全,技术含量更高,国际化味道也会更浓。 
    这次展会,我们除了带来大家比较熟知的斗山挖掘机、叉车等产品,还带来了完全由韩国本土生产的装载机以及发动机等。2008年,我们将会在中国本土投资生产这些产品,并会不断拓展在中国的产品线。 
    山推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常务副总经理 江奎 
    本届展会上,除了传统的产品外,我们还带来了新开发的产品,重点展出的是目前国内最大的420马力推土机,这在矿山行业很受欢迎。在压路机方面,随着技术和市场的逐渐成熟,山推压路机的市场增长很快,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山推的品牌效应,另外是我们产品的差异化。此外,我们还展出了自己生产的零部件,主要以底盘件为主。除了自用外,山推零部件已经开始为许多国内外著名主机品牌配套。 
    BICES展会越来越人性化,越来越贴近客户,越来越贴近展商。BICES的最大优势在于背靠巨大的中国市场以及活跃在中国市场的众多企业。但由于场地原因,受到展场结构、交通环境等因素的限制,BICES在硬件方面亟待改善。 
   沃尔沃建筑设备 中国区执行副总裁 杨锞宝 
    本届展会为我们学习同行优点、了解客户需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给予了制造商、用户、代理商一个不可多得的沟通、互动的机会。 
    我们自2001年开始参加BICES,随着企业迅速发展,我们参展的规模也在扩大。我们此次展品主要是挖掘机、平地机、压路机、摊铺机、小型设备以及发动机等。我们希望能够充分展示产品,沟通客户需求,增强客户信心,让客户知道沃尔沃在不断进步。 
    沃尔而每台机器都拥有沃尔沃的品质、性能和安全,再加上最强大的全球经销商网络、及时的配件和服务支持、遍地四大洲的生产基地和100多个国家的销售,无论客户在哪里作业,沃尔沃都能满足客户的要求。而此次公司展台的设计,也是以简洁的风格为主,设备不多,场地很大,这样客户就有了很多的自由活动空间。这样的设计,很好地体现了沃尔沃安全、质量、环保的特点。 
    郑州宇通重工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田丰 
    这次展会是我们公司历史上参加规模最大、展出品种最齐全的一次。我们这次参展4个系列的产品,其中重磅推出的桩工系列产品4台产品样机被客户预定一空,收获非常大。 
    我们参展的展品呈现几个特点,首先是产品开发以及技术创新的力度比较大,我们研制生产的垃圾压实机、高速公路清障车完全是我们自主研发的成果,这在行业里实属首次。目前我们的产品开发有几个方向,以国家大工程项目为主导方向,未来几年我们的产品销售将会呈现爆发式的增长。另外,我们的装载机产品的外观设计吸纳了客车设计的理念,运用流线型的设计,在行业里是一个很大的创新。在同质化现象严重的今天,技术创新是企业取胜的关键,我们每年的研发投资占销售额的6%左右。 
    本届展会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外资企业比以前少了,说明国外对中国工程机械的认识越来越成熟,很多企业跟国外的合作以及渠道的建设都比较到位了。 
    常林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 陈卫 
    在来北京之前,其实我对这次BICES展会心里还是打着一个问号的。但是到了展场之后,看到的情形出乎我的意料,展商参展的热情高涨。常林股份这次参展应该是历史上参展规模最大、数量最多、阵容最强、组织也是最好的一次,共带来了15台产品,展位面积达到950㎡,参展费用也是历史上最高。 
    这是我上任以来参加的最大一次国内展览会,我们也把参加这次展会作为展示常林形象的一次契机,向国内外代理商和用户展示我们的产品和形象。内销仍然是我们公司关注的一个根本点。这次我们带来的产品中,滑移装载机是亮点之一。除此以外,常林的林业机械特点也很突出。爪式装载机、除雪车还有用于刚才厂的烘札机等特色产品都是我们展示的重点。此外,由于展位面积原因,这次如井下装载机、防爆装载机等特色产品并没有来参展。特色装载机已经形成为常林装载机的特色之一,并且获得了良好的回报。 
    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池智 
    本届展会,我们除了带来了装载机、挖掘机等成熟产品外,还展出了旋挖砖机及新研制的履带式起重机。履带式起重机的诞生是我们在机械制造领域多元化进程中卖出的重要一步,是公司综合实力的强有力体现,也标志着公司工程机械产品技术、品质、品牌的全面升级正式拉开了帷幕。除这次展会展示的80t及200t履带式起重机外,我们的1250t履带式起重机也已经完全了设计方案的评审工作,近期将投产。 
    除推出新产品外,我们此次展会的另一重点是积极扩展海外业务。近年来,海外事业部发展迅速,成为公司利润增长的有力支撑。这次我们为海外事业部人员专门辟出了交流区,海外事业部的技术人员及销售人员可以与海外专业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BICES是一个不错的展台,行业同仁可以借此契机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近年来我们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工程机械业务已经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核心业务之一。在未来的发展中,我们将继续坚持“集成知识,整合创新”的发展模式,用5-10年时间实现公司资源要素的全球化配置,将福田雷沃重工打造成国内知名、世界著名的机械制造业品牌
讨论区
查看
本文评论
我来评两句

专题栏目

更多
最新热门
最新推荐
中国路面机械网新闻资讯,专业、权威、及时